Apr 21, 2013

A CD A Day, Keeps Your Soul Within

這幾年我搬到新竹,又從新竹搬回台北。

唯一不變的是我對遷徙CD收藏的恐懼:萬一箱子浸水?不小心壓到擠碎?

我不禁想問自己最害怕毀壞的是哪幾張CD。是還來不及數位化到iPod裡的?還是早已絕版或珍稀品?

就算還找得到的,我會因此不傷心嗎?還會想要嗎?即使內容物都相同,那還會是我的那一張嗎?

我想我最害怕失去的,其實是被我收錄在CD裡的生命片段。 

當然也不是沒想過,要為每張CD留下點紀錄還什麼的,但每當仰望早就不敢計數的浩瀚CD牆…只有自嘲這樣的念頭好傻好天真。

某天在推特試探性丟出一串文字: 「面對搬家快半年還沒力氣整理好的CD牆,我異想天開想幫每一張寫點什麼記錄,但就算每天寫,都至少要5年才有可能寫完。」 沒想到還真有人回推我!那位不知名的推友不知是造業還是做功德? 於是就這樣成就了最後一根稻草。

原則上,畢竟還有久病未癒尚在復健之感(而且自從推特以來寫東西很少超過140字了),原則上是每5張CD集結po在這裡一次。

套句影集《實習醫生》的話:「我們是怎麼從那裡到這裡來的呢?」

還有小說《失戀排行榜》:「我是因為很悲苦才聽音樂?或者我這麼悲苦是因為聽了音樂的緣故?」

為了預防阿茲海默的緣故(或前中年危機?),我會慢慢試著,儘量誠實的,把那些藏在CD裡面真正的東西寫出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