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 26, 2013

A CD A Day - CD6~CD10

CD6 Pills 'n' Thrills and Bellyaches/Happy Mondays

Happy Mondays是你週末越墮落週一就越慘烈的現實,主唱根本是糊在一起亂唱,歌完全是瞌掛醉翻那樣子,但它是你勞動青年的人生寫照,無用,不過至少派對還在繼續。
CD7 只要為你活一天原聲帶

那時台灣電影未必好看,卻很好聽。林強從沒讓我失望,伍佰的同名歌和整張原聲帶都是超越電影本身的強烈存在,張震嶽的「討厭夏天」就像夏天一樣討厭,卻每每在換季躁鬱時應景想起,而那時也正值台灣樂壇90新世代的盛夏。
CD8 Chocolate Milk/Charles & Eddie

MTV或V頻道還有真音樂時,國中半英文盲也看得懂這首24-7-365(一年365每週7天24時我天天愛你),只是普通流行R&B,卻留有巧克力牛奶般對洋樂的最初甜美記憶。
CD9 Blue in Love/昊恩家家

知道我愛上自由的風─「愛你不自由 不愛你也不自由」專輯這麼對我唱。於是那些日子我反覆在腦海中播放,不只因為昊恩家家音樂的多變表情,或渾然天成的動聽…是說,美好旋律總像不曾開始的戀情,也沒有結束的一天。
CD10 亂馬1/2歌曆

被小茜甩了一巴掌,突然下起雨來,碰到冷水的亂馬只好變成女聲,唱起了悲歌…歡迎使用動漫CD版年曆,這裡每個月都由1個角色主演1首歌,2D虛擬世界剎時化為立體聲,在還沒有宅宅一詞的年代,要走過升學壓力的四季非得有些惡趣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