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30, 2008

Bitter Sweet

最近,音樂常常在對我說話。


歡喜的、悲傷的,
特別是憂喜參半的。

我沒想到即將離開台北,
這個住了快30年的地方…
會是這麼複雜。


有時候,無言以對,
就讓音樂來說。







The music talks to me a lot recently.
When I was happy or sad, especially when there is complicated happy sad.

To leave a place I've been living for almost 30 years, is harder than I thought.

I know it must be something rewarded.
But now, leave me be.
When there's nothing to say, let the music tells.






這時候浮現出來的是,無論恬淡、孤寂、迷惘甚至憤怒不解之時,
全都一體適用的另類鄉村樂
其中佼佼者(其實也沒有多少人在玩)Giant Sand
我仔細推敲iPod在此時輪播這首「Music Arcade」給我的涵意。

來自1990-2000年精選集的這首歌,原作為Neil Young,
歌裡說:

你曾失落過嗎 Have you ever been lost
你曾找回過嗎 Have you ever been found out
你曾感到全然孤寂 Have you ever felt all alone
在一日的盡頭 At the end of the day
是的,我在談論意志消沈 Yeah I'm talkin' bout gettin' down
放輕鬆 - 這裡空無一人 Take it easy - there's no one around
只有一面鏡子,還有我和你 Just a mirror and you and me

今晚慧星劃過天際 There's a comet in the sky tonight
讓我自我感覺良好 Makes me feel like I'm alright
我行動自如 I'm movin' pretty fast
以我的體型來說 For my size
我不是要停留 I really didn' mean to stay
只要可以 As long as I have
我就能前進 So I'll be movin' on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離開台北,你要去哪?

總之一路順風~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呵呵呵~感謝關心!!!!!!!

現在還不知道哩,還要等分發結果出來才知道~(我要去當公務員囉!!!)

Anonymous said...

What!?

現在公務員不是頂難考?看來Helena挺厲害的嘛~

分發結果出來了嗎?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喔喔,不敢當不敢當......(羞)
分發結果出來囉!!!
結果在竹北,離台北不是頂遠的,感覺還不錯嚕!!!
^^呵呵~~~真是謝謝關心喔(感動)

Anonymous said...

話說我從未涉足桃竹苗一帶

有機會要呼朋引伴去玩一下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坦白說我也是.....
還好有這外地生活的經驗,以後可以拿來唬爛一下吧!
只不過我這個台北俗T__T.....沒有捷運就像腿斷了一樣哪也去不了啊(飽受歧視中.....)
要來玩呦!!!這裡其實是個蠻樂活的地方哩!

Anonymous said...

=_= 所以...是腳踏車代步嗎??

我也只去過苗栗跟竹南...
真的挺樂活的...還習慣嗎~~??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哈哈,目前是連腳踏車也懶得買,只靠雙腿&要出差就賴皮凹好心的同事載~~~
還好新竹不像台北人那麼冷漠呀

竹北發展很快生活機能佳(物價也不輸台北.....)所以還蠻好習慣的就是嚕

苗栗我沒去過說,好玩嗎???

Anonymous said...

說來慚愧...
之前去苗栗也都是在市區活動而已
只記得路有點莫名其妙...
大條路都是單行道,
小巷子卻是雙巷道......

但是一早起來真的是空氣很好的感覺...
((好low的介紹...))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哈哈~有趣有趣!神秘的單雙向道規範.....
現在才知道台灣各縣市還都真有自己的個性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