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 2, 2007

We live together in a photograph of time.

我們都活在時間的照片中


我記得那一天,
那天我抓到你對我微笑。
你躲在香水瓶的後面。
突然之間,
我想起這是我這些年來做過最好的事了,
讓你笑。

I remenbered that day,
the day I caught you smiled to me.
You were hiding behind the bottle of perfume.
Suddenly I remembered that it's the best thing I done these years.
To make you smile.










Playing now:

Antony and the Johnsons
"Fistfull of Love"
from the album 'I am a Bird Now'





“ 昨天我躺在床上 I was lying in my bed last night
凝視滿天花板的星星 Staring at a ceiling full of stars

我們都活在時間的照片中 We live together in a photograph of time
我望進你的雙眼 I look into your eyes
海為我而開 And the seas open up to me ”



在那部李奧納科恩紀念音樂會「我是你的男人」紀錄電影中,看到Antony唱歌是種揪心的經驗,他翻唱的是『If It Be Your Will』這首歌,用他溫和又悲哀的中音唱著:『如果這是你的意願,要我唱歌…』(If it be your will, to let me sing),他邊顫抖著,邊唱出掛在語尾的一絲淒美顫音,唱歌的姿態有如傾盡全部情感,這是歌中臣服、迫於無奈的哀愁,也是屬於Antony特有的黑暗小宇宙,只要聽過一次,你就能辨別的黯然美學:美麗的孤寂、美麗的失敗,即使醜陋如嫉羨,也是失敗者的華麗想像。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1. Dino Saluzzi - Mojotoro
2. Dino Saluzzi - City de la Musique
3. Chick Corea - Duet
4. Michael Mantler - School of Understanding
5. Bobo Steson - War Orphans
6. Stephan Micus - Implosions
7. Ralph Towner - Ana

8. Your Man .. (So Lucky)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La Notte the Detective:

Bravo!

But...

6. Misha Alperin - First Impression

and...

Between 5 and 6,
Chick Corea/David Holland/Barry Altschul - A.R.C.

and and...

9. Readers of Blue Pages like you

Luckily Helena

Anonymous said...

享受憂鬱。享受只做〝掉在我身上的對象的影子〞,永遠地去和那個因為失落才得以存在的東西相遇。逃入沈默。尤其不要說話。也許要寫,好讓第一個和最後一個母:阿爾法和歐米茄,成為一個無法讀懂但是能讓人看得見的字母。一個死去的字母朝著無限開放。

- J. B. Pontalis

PS: 過於想念 As I Crossed a Bridge of Dreams .. :)-

Anonymous said...

It's sweet.
And I need that...

Anonymous said...

部落格訪談—blue pages

您好:

不好意思,因找不到您的email,故在此留言。

我是成大企管博士班學生,敝姓葉,目前正在進行部落格相關議題的研究。貴部落格經營的卓然有聲,因此很冒眛的想請教您有效的經營之道。希望用電子檔的方式請教您幾個問題,大綱會先寄給您過目;期刊若刊登,亦會註明您的部落格網址。若可以的話,請與我聯絡。

我們衷心的希望得到您的幫忙,感謝您!

葉先生
gaochy.ya@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