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 5, 2009

On the Taiwan High Speed Rail

高鐵初體驗


新竹有高鐵,但它不是在新竹市,也不在竹北市中心,
偏偏遠在(現已炒成豪宅區)的六家。
然後,高鐵也有到台中,但嚴格說來它又不是台中,
應該是在鳥不生蛋的新烏日。
結果呢,所謂的「只要30分鐘」,
高鐵的確把你從新竹帶到了台中,
只不過,你得:

1.以5分鐘(快步,不含迷路時間)穿越體育場大的車站;
2.前往「台鐵轉乘站」新烏日,再花個幾分鐘買票進站;
3.等候區間列車,候車時間看運氣
(事先查好車次的,再加上做功課的時間);
4.經過15分鐘後,才到正牌的台中站;
5.別忘了要用5分鐘擠在人群中爬樓梯出站…

這就是為什麼,下午1:25分出發的我,
最後在3:15分抵達目的地。

我只能說高鐵真的,很台。
因為,當我告訴每個人的時候,大家的回答都是─
「還是有比較快呀!」(異口同聲)
我也一派天真的想起,
大眾交通工具要是沒有點難度,
台灣人還有發揮友善天性的餘地嗎(誰還會跟你問路)!?

最後,當我發覺開會時間根本不到10分鐘,
而來回卻花了5個小時的那一刻,
我人在有如機場般的月台上,望著格外耀眼的落日,
儘管過程不甚優雅,仍然傷感著──
我那太快結束的M型社會之旅。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到10分鐘...真的是...太快了點..

或許我還沒有因為公事的機會而趕搭車到外地
but,我還挺喜歡一個人坐車的感覺,
那感覺雖然不是快樂,也不是雀躍...
反而是一種寂寞的沉澱,帶著點自以為是的悲傷...
不過我卻迷戀這樣的感覺....

= = 好像有點變態了...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一個人與流逝的風景…

好像可以寫詩噢!
如果這樣是變態的話,那我也蠻愛當變態的?!

不過最近隨著本人日益墮落世俗化,在車上多半找搞笑影集相伴,一路竊笑不知傷感為何物了…但還是強調,我完全可以體會這種感覺,真的真的。

Anonymous said...

so.....Give me 5ive!!
難得有人認同我...
一個人與流逝的風景...
兩種面貌一樣悲傷啊~

說實在我不太會利用車上的資源...
但是看搞笑影片不會在車上大笑嗎????


(赫然發現你的profile裡有寫羊年...
我也看了不只一次,竟然還問你是不是屬牛@@)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OH, YEAH!!! 5ive!!!(看到這個5就知道你身中本Blog毒已深.....真抱歉啊都是我害的)

不會在車上大笑嗎?這問題問得好…原來這就是為什麼我感覺有點彆笑彆到內傷……

哈哈,Profile竟然有這招!!!(總覺得有透露年齡數字之危險可能.....)希望你不要再發現什麼不能說的秘密才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