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 15, 2008

I Saw the Figure 5 in Gold

我看見金色的5號字


我走得太急,沒能來得及跟你們說一聲。
沒有時間停下來,眷戀那些從來帶不走的過去。

閉上雙眼,讓世界再次離我遠去。
讓黑暗包覆我以輕柔,像浪在雙腿前退去。
就只有我而已,只有我,和耳邊總在反覆Replay的莫札特,坐在那裡,除了我自己,再也感覺不到什麼。
我只知道,再次睜開眼時,我將看見世界注滿我以光亮,
而我,將寫盡世界的一切,傾注,我所知道的一切。

二個月的排練,三天的無言劇,落幕。
喜劇或悲劇?一點也不悲,可是也還不能喜。
人生多得是不上不下的表情,只有莫札特,回答我以一貫的戲謔微笑。

回來啦。


這段時間和5的巧遇之一:
紐約達達主義藝術家德穆斯(Charles Demuth)作品《我看見金色的5號字》。
遇見這幅畫時,忍不住竊笑…把它當成世界和我,又一次的小秘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嗨,你回來了。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嗯嗯!!!回來了回來了~: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