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9, 2007

A Day on an Island- Black Islands

黑島


早上8點45分,人群湧出捷運口,
趕赴與打卡鐘的9點整感應。
一定是烈日模糊了我的眼…

因為,我看到,潮水來了─

趕緊揉去滿眼沒睡醒的眼屎。
再睜眼,卻看到滿街都是一座座黑色的小島。
一座座,黑髮人頭島。

滿街浮游公事包,包包相連到天邊。
沒有人說話,沒有人尖叫,沒有人吶喊抗議。
有的是沈默,不見的,只是買早餐的隊伍。

水很髒。流著上班族味精過剩的油脂。
水很汙濁。血液裡逐漸不再流動的僵化滲出。
黑色小島們在汙水裡不曾掙扎,
反正早已習慣。

習慣脾肺壓迫,習慣皮膚溼冷,習慣呼吸不到新鮮空氣。
小黑島們默默破水前進,
有禮貌有毅力,拿出爭取客戶預算的耐心。
潮水總會退去,打卡鐘從不等人。

黑色小島一個個浮起,游向巨樓高塔。
滿是泥濘的皮鞋,踩過我的白日夢而去。



Inspired by


Luna Blanca "Island Reggae"
from the album 'Guitar Island'

7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啊...我之前很喜歡這首歌!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那真是太巧啦!!!

Jean Francois said...

Dear dear friend,

I miss you!!!

If you write, remind me to tell you my story about steel drums and islands...

Your friend from Canada,
Jean François

小老虎 said...

helena the blues您好^.^
我是屏科大學企管系學生,目前正投入「在部落格上學習對於教育之影響程度」的研究,需要專家的看法與指教,希望獲得部落格大賞殊榮的您,能夠給予協助。請您花費幾分鐘的時間,幫忙填答此問卷〈才12題,拜託!拜託!〉問卷資料僅供學術分析,決不對外發表,以確保您的隱私,由衷的感謝您的協助!謝謝!!!
http://survey.youthwant.com.tw/fill_survey_preface.php?idno=1000034026&cls=B&su=MTczMzUyMQ==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My dear dear friend JF:

I miss you too!!!

Havn't you got the letter from me?

Longing to hear stories from you...

Your best friend in Taiwan,
Helena

Unknown said...

嗬嗬~

雖然夏天就要結束了
但你這兒的夏天好像才正要開始吶!!

我好想優閒地渡個南方島嶼的長假啊~~~~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我也是啊…超想發呆看海一整天的~
奇怪了明明是住在海島上,
為何想看個海卻搞到這麼難呀?
所以只好在這作作夢嘍…
悲呀T____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