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 24, 2006

Last Days of 2006- 8mm Sky High

八厘米天空下


8mm Sky X'mas Party
2006.12.23 19:30-00:00











今天早上我被陽光叫醒。那時我和一個女人肩並肩逛街,我語氣誇張的話還才講到一半,大概是在說她怎這麼會買東西之類的…陽光就衝到我眼裡打斷了我。我有一面滿是窗子的牆,而且沒有裝上窗簾。

我模糊想起我是誰。接著發現身體的酸痛和一點疲累,由陌生的昨夜所遺留。喔喔,難以置信的我去了那裡,一場音樂Party。你去那裡只因為那是應付討厭節日的好辦法,你想說反正去聽聽音樂、幫幫忙也不壞。音樂都很棒,在這片土地上玩音樂需要很大的勇氣和毅力,當個聽眾是最容易的角色,而且事後證明,售票處是最好的聆聽位置。

天暗下來之後,燈光和爐火燃起,在高樓之上,露天Party開始。如果你看的夠仔細,舞台左邊有隻老是想飛走的麋鹿,喔,還有人說地上纏著的氣球像過動兒,至於沿線垂掛的燈,就當它們是繁星點點吧。演出開始,我曾試著從售票處起身,來到眾人錯落坐著的廣場中央,找個邊緣席地而坐,腊筆在唱著,氣氛非常祥和,眾人也無視於寒風無情的拍打,再過一會兒,她會唱出一首可愛的耶誕歌,你則會很高興的跟著搖擺起來。我坐在那裡默默聽完一首歌,用力鼓個掌:對演出者,也對現場觀眾。然後趕緊起身重返工作崗位…對,溫暖的室內,被好人兒工作人員們包圍著。

難以預期的雨驟降,雖然離午夜十二點還早,你腳上也沒踩著玻璃鞋,但不比南瓜馬車的捷運還在等著。是收拾細軟離開的時候了。手機又挑上最好的時機響起,第一次響起時我剛從糗態中脫身,這次響起時,我才要踏出大門口,等不及要為這個晚上作結語。Bye,我說。對人在那端的他說,也對這一切說。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