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5, 2013

A CD A Day - CD11~CD15

CD11 Up to Our Hips/Charlatans

為何週一就會想聽英搖?大概是那股共通的島國抑鬱。賴床必聽這首Can't Get Out of Bed,對啦,城市爛透了,但爬不起來的根本原因是,你沒辦法做自己想做的那個人。
CD12 華盛頓砍倒櫻桃樹/陳珊妮

還沒當上女王的陳珊妮,用自己的插畫布置了首張專輯,歌唱得簡單編曲原創。那時只有感冒是不用上學的理由,我在家聽著「你和我抱著太陽坐在家裡,感覺不到外界的壓力」,明白自己真正的病態是音樂,而我開始喜歡生病。

CD13 Song to a Seagull/Joni Mitchell

不單單是因為在封底魚眼鏡頭裡撐傘,Joni Mitchell的首張專輯滴落著雨的寂寥。她是個素樸的吟遊民謠詩人,漫步在雨後空無的城市,一路行至靈魂相繫的海的那端…那些歌往往只用了一把吉他陪伴,在你雨天易感的耳朵聽來,格外清澈。


CD14 Janet./Janet Jackson

女朋友塞給我的卡帶,裝進隨身聽裡一起去國中畢業旅行。聽到Any Time, Any Place我就爆炸了,英文再爛我也感受得到這有多性感、多像我對那個男生整路藏不住的暗戀…了解洋樂有多危險的初體悟。
CD15 Hits/The Birthday Party

生日厭世時才想聽的後龐克。(是真的,這是2007年我送給自己的生日歌)很多音樂等了我很久,直到昨晚看了遊牧影展關於樂團吉他手羅蘭霍華紀錄片,才明白這團才不只是Nick Cave,也才聽懂那直能釋放扭曲心靈的暗黑力量從哪而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