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19, 2010

{Cinema Solo} Notes on a Scandal

{獨享電影院} 醜聞筆記

像希芭這樣的人自以為了解孤獨,
但是那一點一滴,漫長而永無止盡的寂寥,
他們一無所知。




最近看完《班傑明的奇幻旅程》,我才領悟到原來我迷戀凱特布蘭琪好久了。在我電影那格書架上,不就一直放著布蘭琪的《伊莉莎白》劇照?但不管是誰,看到《醜聞筆記》裡,那個布蘭琪扮的─彩色脫俗的希芭,踏進死白校園世界的一刻,都沒有辦法把視線從她身上移開。

世上有兩種女人:一邊渾身璀璨大明星;一邊淡而無味當觀眾。我和茱蒂丹契扮的芭芭拉同一邊,我們平凡蒼老、寂寞戒慎,小心愛著難以企及的另一邊,大部份時候,都把粉絲醜態藏得很好,但是,當偶像從天上掉下來,隔絕舞台的那條線扯斷了…粉絲的貪婪因此而失控。

我深深同情並理解著芭芭拉的執迷,女人活到有點年紀,多半孤獨。那樣的孤獨,與身邊有沒有人無關,也沒有任何人能夠企及。芭芭拉的失敗在於,她終究以為,接近(佔有)另一邊,就可以解決孤獨這回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