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 20, 2010

{Cinema Solo} Elizabethtown

{獨享電影院} 伊莉莎白小鎮

我花了太多時間想知道所有問題的答案...
結果忘了那些問題到底是什麼。




這部片和《情歸紐澤西》有著殊途同歸的設定,失敗的美麗大男孩、因奔喪而回到故鄉小鎮、遇到古靈精怪的可愛女孩...之後,女孩拯救男孩,男孩終於長大。

有趣的是,比較《伊莉莎白小鎮》和獨立製片的「格局」不同在哪裡。首先,大男孩的失敗「顯赫」很多(害老闆慘賠天文數字),小鎮鄉巴佬「俗」的程度堪稱健康,女孩的療癒指數直逼天使,至於風景,則和人物一樣,漂亮到有點過份的地步。這部片的對白寫得細膩可愛,道盡曖昧中人無所不談的小甜小蜜,微妙的感情觀點則觸及主流電影少碰的模糊地帶。

如果不去追究女孩角色的合理性,這兩部片的女生實在很好看,克莉絲汀鄧絲特從來不美,但有夠可愛。或許這種男孩夢想女孩的電影所彰顯的是,女孩在男孩面前有多可愛,只有女孩們自己看不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