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 18, 2006

Bloggism! weekly- 1 painting every day



Blogsite:
1 painting every day

The Blogger:
Jeremiah Palecek






.The man who painted everything everyday
.Portraits from contemporary world
.Paint the game, paint the film, paint your present fantasy

2005年5月8日,因為看到Duane Keisers的部落格,這個人開始每天作畫,同時貼在自己的部落格上。

每天作畫讓他發現,什麼都可以入畫。他畫很多遊戲畫面,那些掃射噴飛的血塊,他也畫電影,畫濺血與光劍,把恐怖片化為一隻斷指、斷臂…當然,他也畫送給姪女的慶生禮。他是捷克人,在英美求學,最後回到布拉格定居,但除了簡介與少數融合回憶的布拉格風景畫之外,根本無法察覺,更何況所有畫還可在ebay上競標購得。

然後我們發現,他畫的題材我們一點也不陌生,因為不管是在捷克、美國還是這裡,我們總是玩著一樣的遊戲、看著相同的電影,即使吃吐司我們也是要用奶油刀塗抹。這世界逐漸同化得難以分辨了。只是…把遊戲裡的3D人像以油畫描繪?大概還是只有每天要找東西畫的人,才想得到這種反諷創意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