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 31, 2007

Say Hello to Rosie Thomas and her friends.

遇見、心跳與猶豫,然後說聲哈囉


女孩遇見男孩
男孩看見女孩

飛機劃過天際
寂寞藏在背後

雙眼視線交會

男孩打聲招呼
女孩介紹自己




"Say Hello" by Rosie Thomas
from the album 'These Friends of Mine'


Youth is not wasted on the young.
From the review of 'These Friends of Mine' by David Mead


如果我找他,
他會抱住我,從此不讓我走嗎
他會把那件舊冬外套借給我嗎



去年冬天,Rosie Thomas離開故鄉西雅圖搬到布魯克林,她交到了兩個好朋友,Sufjan Stevens與Denison Witmer。

好幾個月,Rosie和她的朋友們一起玩音樂,一起演奏她寫的歌。歌裡寫的是轉換環境的心情、愛與失去、以及紐約怪怪的美。只是幾個朋友聚在一起這麼簡單而已,有人數著「一、二、三、四」,然後Rosie開始用她稚嫩純真的聲音唱自己寫的歌,友人接著唱或合起音來,或撥弄斑鳩琴或吉他伴奏…只是單純的在一天結束前,試著補捉青春最後的美好時光。

後來,這些純真的歌都裝進了「These Friends of Mine」這張專輯裡。歌當然都很簡單,簡單的就像遇見、心跳與猶豫的每個瞬間,簡單的就像開口說聲哈囉。但對你而言,曾幾何時「簡單」已是最複雜的事。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my god
我是Sufjan Stevens的大fan啊!!!!!!
竟然...
竟然不知道有這樣一張可愛的專輯
趕快去找來聽聽!!

我沒有你該怎麼辦喔你說是不是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呵呵呵~~~就知道你會感興趣~~~
別太嫉妒Rosie呦
(PS 兩人曾在愚人節謊稱他們生了個baby)

我沒有你也不曉得該怎麼辦啊是吧是吧

Anonymous said...

對這首歌 我也有與你一樣的感覺。

嗯,你的網站有好多別種音樂!真讚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知音呦:)
我也到你網站上聽了起來,都好好聽呀
Emilie Smon, Keren Ann我也好喜歡
常來坐坐、聊聊喔

Anonymous said...


我可以把這篇作成專輯側標嗎?


最近信義店到了很多張啊~ ^^

Helena Blues 海藍吶 said...

可以可以喔~~~(底下會註明出處唄?)
哇信義店到貨嘍?我也要去買!!!

Anonymous said...

當然當然一定會啊
你可以在你買的CD上看見署名Helena the Blues的側標哦 XD